本系沿革 - 元培視光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視光系首頁
  • ENGLISH

本系沿革

民國97學年度創立光學科技系,民國98學年度更名為視光系。

本系之設立係自96.4.16教育部台技(二)字第0960048771號來文,研議開辦視光科系專班事宜,再經96.5.18教育部台技(二)第0960070682號來文進行開辦視光科系專班事宜之後續會議定案後,本校依教育部指示提出設系申請並於同年依據6.11.20教育部台技(二)字第0960177038A號核定本校成立光學科技系,並於97學年度正式招收四技日間部學生,並於98學年度正式更名為視光系並歸屬於本校生醫科技學院(後改為醫事科技學院現為醫護與福祉學院)。99學年度設立視光系二技進修部,以提供一個正式的教育管道,積極培養專業視光從業人才。

本校以培養醫事技術人才為創校的宗旨,具有提升國家醫事科技發展的崇高理想。為秉持本校的理想與傳統,並結合本校多年來訓練師級醫事技術嚴謹的態度,與醫界豐沛的人脈,並經由多次會議,整合醫界、學界和業界的意見,同時配合政府與社會開始推行視力的保健與維護,積極培育高等視光專業人才。

視光系培育人才的目標,主要是配合學校以及學院的發展特色,並落實學校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的使命,以培育理論與實務並行、科技與人文兼顧的視光專業人才。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