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 - 元培視光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視光系首頁
  • ENGLISH

教育目標

系教育目標:

一.培養視光專業知識,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1-1強化學生視力健康照護專業知識
1-2訓練思辨能力,能獨力解決專業領域的問題
 
二.培養理論與實務整合的產業專技人才。
2-1訓練視光醫療器材的操作及原理
2-2熟悉視機能檢測步驟及其生理意義
2-3了解視光與其相關視力保健之臨床應用
 
三.培養學生兼具職場倫理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3-1養成職場倫理之觀念
3-2 訓練團隊合作的精神
 
四.培養科技與人文整合,具備跨領域能力。
4-1強化人文藝術之素養
4-2訓練科技創新之能力
 

院教育目標:

◎科技與人文兼顧:

教育學生具備基本現代資訊知識與語言能力,並兼具人文藝術及醫學倫理素養,熟練基本技能及創新應變之能力,以成為能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的專業人才。

◎理論與實務並重:

為培育優秀理論與實務兼備的醫事科技人才,除強化教師專業能力職業倫理,並安排放射技術、醫學檢驗生物技術、於大四時至各醫院、及業界實習,以逹到理論與實務教學並重之目的。

◎學術與產業合一:

1.整合跨院科系之研究主題及結合研究團隊,以邁向國際化及追求卓越的目標作努力。
2.配合國家發展的需要,推動整合型的研究,將研究成果貢獻予社會。
3.在研究發展上,本院強調放射技術、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基礎與臨床研究群的合作、醫事科技的創新及開發、資訊工程及視光科技與產業實質的合作。
 
◎學院與社區融合:

本院師生、社區民眾與公益團體共同參與新竹市香山區健康營造中心的各項活動,將健康行為生活化的,並展現地區特色,結合區域性健康與人文特質,以提昇健康品質與建立香山區特有文化素養為目標。